說好話的 瑞士人 說好話的 瑞士人  如果有個「世界盃說好話大賽」, 看看哪一國人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說好話,  冠軍寶座應該非瑞士人莫屬吧! 剛到瑞士時,有一次在公車上,重感冒的我噴嚏連連又不停擤鼻涕, 好房網 我每打一次噴嚏,車上乘客就「輪流」轉過頭來對我說:「祝妳健康!」  當時好不習慣這樣的「關注」,怪尷尬的,還沒到達目的地就提前「逃」下車, 不料下車前還有不少人(包括司機在內)齊聲祝福我早日康復! 超市的收銀員也一定會在顧客結帳時打招建築設計呼,而且隨時間變化招呼詞。  例如付完錢,你會聽到收銀員對你說:「祝你有美好的一天!」 「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!」或「祝你周末愉快!」瑞士人會道謝, 然後不吝嗇的回過頭來也祝福一下對方。這樣大家互相祝福,  購物這瑣碎的例行公事因售屋網此變成日常生活中小小的快樂泉源。 推著嬰兒車帶寶寶出門,幾乎每次都會有人過來看寶寶,  稱讚寶寶的眼睛漂亮、膚色健康……我這個當媽媽的總是聽得飄飄然,  覺得自己的寶寶真是全天下最可愛的。  後來才發現,每個小寶寶都一樣常被路人買屋稱讚, 而每個媽媽也都跟我一樣聽得樂陶陶。漸漸的,  我不再只把眼光定在自己的寶寶身上,看看別人的寶寶,  的確也很可愛,開口稱讚變成自然而然,  也因此和其他的年輕媽媽熟悉起來,添了好多交換育兒心得的好朋友。 然而,這些年來最讓關鍵字行銷我覺得溫馨的其實是家人之間的好話交流。  外子是瑞士人,用餐完畢一定跟我道謝,說餐點很可口、說他好滿足;  出門上班前會祝福我一天愉快;臨睡前會祝我一覺好眠。當然,長久下來,  原本單向的祝福已變成雙向的互祝, 而我們的日子真的室內設計就像我們每天所說的話一般,多半愉悅又滿足。 我細心觀察婆家眾親友,發現大家真的都是隨時隨地說好話的高手。  我想,這樣的好話交流就是一家人和樂融融最大的因素吧! 若有機會來到瑞士,在大街上買個三明治或冰棒來邊走邊吃,  很可能會有人酒店經紀對你說:「盡情享用!」或「祝你好胃口!」不必驚訝, 也別覺得尷尬,只要微笑道個謝,然後繼續享用;如果對方也正在吃東西,  道謝之外,也大方的回祝對方有個好胃口吧! 系統傢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這就像「微笑原理」:你微笑,別人就會對你微笑。 「情緒」具有高度傳染力,不論好的或壞的。  如個人信貸果讚美成為生命、生活的一部份,這個世界一定會更美好。 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資產管理公司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60raia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